小學篇

愛心比外表更重要
2016-02-02

愛心比外表更重要

拔萃女小學 五年級 楊芷程

 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天空裏擠滿了人。原來天庭正在舉辦一個季節比賽, 這比賽將決定每年把元旦和春節究竟放在哪一個季節內。

 比賽的時間到了。天庭的總裁出來一看原來只有三位參賽者分別叫春、夏、秋。那些人群只是來湊熱鬧的旁觀者。

 天庭的總裁為了主持節目開始介紹比賽 : 「歡迎三位來到季節比賽。你們只需介紹自己評判們便會作出評核然後宣佈結果。」接著總裁又說 : 「現在請春小姐先介紹自己。」

 春小姐用嬌小的聲音說 : 「大家好! 我是春小姐。我的笑容十分燦爛所以朋友們給我起了一個綽號――『陽光姐姐。如果一年內有了我我會令大地重生還會… …

 這時,夏小姐用甜美的聲調說 : 「我是最受歡迎的夏小姐。我可以令陽光普照大地,讓小孩們在海灘上玩耍,讓大家帶着美好的回憶走向未來… …

小姐聽到春和夏的話,不得不出來說話了 : 「我是面目表情最漂亮的秋姑娘。大地一聽到我的呼喚,便會畫出一幅美麗的秋日山景畫… …

正在這個時候,一個矮小的小姑娘匆匆地跑進來,喘著氣說 : 「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我也是來……   來……來參賽的… …我是冬姑娘。」說到這裏,眾人們都驚訝地看著她。冬姑娘不好意思地說下去 : 「唉我是因為在路途上看到一隻受了傷的小狗,便幫牠包紮傷口,所以遲到了。哎呀… …真對不起。我…………會令大地下雪! 」大家聽了她的話後,都忍不住捧腹大笑。

五分鐘後,評判們要宣佈結果了,場地裏頓時鴉雀無聲。一位評判鄭重地說 : 「四位小姐,你們都表現得很好。所以,評判們決定給你們全都當上一年內的季節。冬小姐,恭喜你,我們決定將元旦和春節都放在你的季節裏。」

  春、夏、秋異口同聲地說 : 「為甚麼? 她是個遲到大王啊!」

評判向她們解釋:「冬小姐是為了幫助小狗, 才遲到的!我們很欣賞她的這一點,因為我們覺得,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比外表更重要呢!」

 聽到了評判的話後,春、夏、秋都慚愧地低下了頭。

 冬小姐,就是因為那顆善良和熱心助人的心,為人們帶來了好的日子,當上了一個稱職的好代表,並把每年的元旦和春節的大好日子放在了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