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真想一天有48小時
2016-03-07

我真想一天有48小時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五年級 林朝朗

 

     一天中只有24小時,對吧?但是,我希望一天中能有48小時。

    因為我的時間十分不夠用啊,這24小時要用在吃、喝、玩、樂、讀書、睡覺等事情上。如果能有48小時多好呢!

    你算一算吧,如果每天需做五項事情──如果有48小時,那麼(4810) ÷57.6。也就是說,每天睡覺10個小時以外,那麼做每件事情至少有7.6小時;可若是(24-10) ÷52.8,即每天只有2.8小時做每項事,時間是不是太緊張呀!還有,你不覺得生活節奏太快嗎?!如果一天有48小時,慢工出細活,做事情不會氣喘吁吁的;學校規定20分鐘之內吃完飯盒,令我們消化不良,如果有40分鐘吃飯,那麼你說該有多好啊!

    我的心聲是:希望一天有48小時。就現在,我寫這篇作文也是匆匆忙忙的,你看我的文字大概也想到了吧。這個世界中,甚麼都是匆匆忙忙的。香港人的生活節奏太快了,就在街上也可見到。人們總是說:「我趕着上班。」「我趕着開會議。」「我趕着吃飯。」「我趕着回家。」甚麼都是「我趕着」,「我趕着」。但是,如果在48小時的世界中,還要趕着嗎?

    然而,一天只有24小時,這個事實又是不可以改變的!

  怎麼辦?

  有一語:「寸金難買寸光陰」,那,我們就好好珍惜時間吧,人生不能只顧着吃喝玩樂呀!

面對世界最好的辦法就是:繼續留在24小時的世界裏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