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
2016-04-18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 五年級 林朝朗

    雖然,做一個人很好;但是,有時我卻想變成一隻小鳥。如果我變成了一隻鳥,我就會飛去我想飛去的地方。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會先練習怎樣飛。當我能飛的時候,我一定會飛到被人們稱為「生命搖籃」的地方──黄河。那我就可以站在最佳的位置,欣賞黄河最雄偉壯觀的壺口瀑布,聆聽那氣勢磅礡的黃河的咆哮聲。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會飛到蜿蜒盤旋的萬里長城,去數一數有多少座城樓,我要把長城周遭美麗的景色,盡收眼底。我還會飛到天下第一雄關──嘉峪關,再看一下那塊神奇的定城磚。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還會去陝西看一下「世界第八大奇跡」──兵馬俑,探一探它到底奇在哪裏。記得法國前總理希拉克說:「不看兵馬俑,等於沒有真正到過中國。」我要先睹為快。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我還會飛出中國,飛到日本迪士尼樂園新加坡環球影城美國尼亞加拉大瀑布英國樂高樂園. . . . . .

    總之,我會飛遍中國的大江南北,飛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這樣,我就會成為世界上第一隻飛遍全球的小鳥了。

    假如,假如再讓我變回我自已的話,我相信,我一定會變得更加博學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