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和小貓咪〝糯米糕〞
2016-05-18

我和小貓咪〝糯米糕〞

 

筲箕灣崇真學校  五年級  王俊立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爸爸收養了一隻五個月大的小貓咪。因為細小的牠,常常捲縮作一團睡覺,像一團糯米糕,所以我和家人給牠起了個名子叫「糯米糕」。

 「糯米糕」全身都長着長長的毛,毛色是灰白的,摸上去如棉花一樣柔軟。牠長有一雙尖尖的耳朵,像兩座金字塔。牠還生有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晶瑩剔透。 「糯米糕」喜歡豎起自己的大尾巴走路,看來真是一隻真正的「高竇貓」。

 「糯米糕」是一隻饞嘴貓,喜歡吃東西,特別喜歡吃起司、沙甸魚和白飯魚。牠特別喜歡在冰涼的地方睡覺,例如雲石地板,又喜歡追逐自己的尾巴打轉,真有意思。

 當「糯米糕」剛剛來我家不久,我發現牠的性格膽小如鼠,缺乏自信,不像其它貓咪一樣常常跳到高處。所以我毅然決定擔當牠的私人教練,為牠進行特訓。

 首先,我把牠喜歡吃的起司放在椅子上,引誘牠跳上椅子;待他成功後,我再把起司放到餐桌上,這次牠有點猶疑,但牠並沒有放棄,奮力一跳,一躍而上,便很快跳到餐桌上。如是者,我逐步將難度提升,最後,牠成功地跳到七尺多高的冰箱頂上。我看見牠一臉自信地站在冰箱頂上,我也為牠的進步感到驕傲。

 「糯米糕」,恭喜你!你真的長大了,我為我見證了你的成長而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