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小狗的怪病
2016-05-18

小狗的怪病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六年級 沈倬熙

 

  三年前,我和爸爸在寵物店裏買了兩隻可愛的小狗;因為我在那次考試中得到好成績,所以爸爸獎勵給我這兩隻小狗。你知不知道牠們是什麼品種的狗嗎?牠們是狼狗。牠們一隻是公的,一隻是母的。公的那一隻叫活潑,母的那一隻叫可愛,因為一隻很喜歡玩耍,另一隻長得特別可愛,故如此起名。

     牠們的身體較大,外型像狼,立耳垂尾。牠們的毛質很柔軟,背毛油亮,四肢健壯有力。牠們的毛為黃色和黑色相間。

  平時,在我很忙的時候,牠們會坐在我的旁邊,等我陪牠們玩,有時牠們會在家裏跑來跑去。每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牠們都會等在門口,等我回來能陪牠們玩。

  生活中最有趣的事就是,當我幫牠們洗完澡後,牠們都會搖一搖牠們的身體,很快就把身上的水抖乾了。

     但有一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牠們不在門口等我,這令我感到很奇怪。我見到可愛留在狗屋裏,什麼也不吃,也不出來玩。在這三年中,從來也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所以我和家人都很緊張,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愛只是坐在狗屋裏,什麼也不做,好像很不開心。所以我們決定帶可愛看獸醫

     然後,我們就帶可愛獸醫院看獸醫,看看可愛究竟有什麼問題。那時,我們都坐立不安,緊張極了;過了一會兒,獸醫告訴我們,原來可愛懷孕了,我們都很開心。可愛竟然就快做媽媽了。

     我真是很開心很開心,原來這個「奇病」,就是懷孕。想到我們很快就會有新的家庭成員了,我感到是在緊張中,得到了意外的幸福;那種幸福真是用語言都形容不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