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家的小擺設
2016-05-28

 

我家的小擺設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五年級 侯欣言

  我的牀頭上放着一個大腹便便的「小豬」,它不會走,也不會叫,因為──它是彩色陶製的儲蓄罐。

  在我心目中,它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是媽媽那一年送給我的聖誕禮物。

  這個胖乎乎的小豬,每天都站在我牀頭,樣子十分可愛。它全身光溜溜的,皮膚是粉紅色的,真讓人有點愛不釋手。它的身體兩側刻有不同尺寸和顏色的心形圖案,這表示媽媽給我的愛是無限的。自從小豬來到我家後,我變得越來越富裕,我儲存在裏面的錢越來越多,用也用不完。

  小豬圓圓的大腦袋上,長着兩隻楚楚可憐的大眼睛,好像一個飢餓的小孩在向我討食物般。它總是目不轉睛地望着我,好像在看著我有沒有亂花金錢。所以,每當我有剩餘的零用錢時,都會放進它的肚子裏。它好像知道我的心意而給我真誠的道謝。我也很有禮貌地還以一個微笑!就這樣,不到一年,它就變得「膘肥體壯」,沉甸甸的了。

  它不僅是一個精美的工藝品,更是我的好夥伴,也是母愛的象徵。

  我可愛的儲蓄罐,每天都陪伴着我。每當我看到它時,就會想到:在生活中,我要勤儉節約,不亂花錢。我喜歡我的儲蓄罐,它讓我變成了一個懂事、節約用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