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媽媽身上的美
2016-06-07

媽媽身上的美

新加坡國際學校 P6 黃卓彤

   我爸爸以前有一位老朋友哈利先生,他經常來探訪我們家。他是一位醫生,經濟上沒有壓力,身體也很健康;只可惜,他有一個天生的毛病:口吃。

    每次在哈利先生拜訪我家之前,媽媽都會提醒我和哥哥,要我們給予哈利先生多一些包容,不該取笑他,因為口吃是天生的。每一次,我和哥哥都安照媽媽的意思去做。

  有一次,哈利先生又來我家吃晚飯。正在吃的時候,他突然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麻……麻煩你幫…………幫我拿塊面………………”我和哥哥知道他想說要麵包,卻因口吃,總是說不清楚。我們強忍著不笑,但還真的快忍不住了。就在這時,媽媽看到我們這樣的神態,突然,靈機一動,笑道:“孩子們,我剛才準備晚飯時,把肉都燒焦了!我還真粗心!”我和哥哥便趁機大笑起來。

 望著媽媽那燦爛的笑容,一絲絲溫暖流入我的心中。媽媽這樣的包容,這樣的善良,這樣的機智,我以前還真的沒有體會過。

 媽媽為了能讓哈利先生不感到難堪,而做出這樣既聰明又善良的決定,我不禁對她肅然起敬。

 那天,我終於領會到媽媽身上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