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一個令人無限感慨的數字
2012-02-20

                             一個令人無限感慨的數字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中四 陳景邦

  零,在數字中是最特別的,它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零,可以說是最為平凡的數字,也可以算是最有特色的數字。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數學中,甚麽加上零,都會是原本的數。生活中,我們有些人也會是這樣:把愛心無條件地給別人,別人也把愛心給對方。把愛心加於零上,並不會消失,而總會盪漾在心中。所以,不論我們付出多少愛心,都不會消失。
    而有些人則會認為,“零乘甚麼都是零” 。他們不會記甚麼仇,甚麼恨;他們把過去所有不愉快的事,乘上了零,因此,都忘去了。就正是因為能忘記過去,所以,他們又去展望未來了。
    有些人有很多的靈感,就如同把“1”這個數字,放在一個零的前面,結果,成了10;放在兩個零的前面,結果,成了100……不就是如此嗎?這種人只要和身邊的事物之間有了靈感,就會產生無限的可能性。喬布斯不正是這樣,才創造出世上最偉大的蘋果嗎?
    零,既代表無,但也是一個有着無限可能性的數字。
  零,對我們人生產生很多啟示,她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零,一個令人無限感慨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