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家的小倉鼠
2017-02-21

我 家 的 小 倉 鼠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小學五年級  崔允泰

    我家有兩隻小倉鼠,分別叫"蜘蛛鼠"——華尼特"公主鼠"——小卡爾華尼特是我的好朋友,小卡爾是我妹妹的好朋友。

    華尼特的樣子十分特別,灰灰的毛上還有一條條的黑色斑紋,如果把他放在倉鼠群中,他一定是最突出的一隻。小卡爾雖然和華尼特是兄妹(就像我和妹妹一樣),他們的顏色完全不同,她的毛是灰色的,又稍微偏白,但一點雜色也沒有,是純正的顏色。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阿謙送的。

   你知道他們名字的由來嗎?讓我來告訴你吧!華尼特的綽號是"蜘蛛鼠"。他們的籠子有一個滑梯可從地下通往一樓"臥室",可能華尼特嫌滑梯不中用吧!所以每次上下樓梯都會從籠子的牆上爬到一樓,就像一部電影中的主角——蜘蛛人,所以我便他起了这个綽號。至于,小卡爾呢?妹妹經常把玩具娃娃的公主裙套在小卡爾身上,並說:"小公主,来喝杯早茶吧!"當然,她不會真的給她喝茶啦!套上公主裙的小卡爾真的就像"倉鼠公主"一樣。

  我最進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因為天氣開始慢慢轉冷,每逢晚上,籠子裏便熱鬧起來,臨睡前我都會幫華尼特穿上我為他特製的"睡衣",然後他就會興奮的在"健身室"跑来跑去,看來他應該是十分喜歡我的設計。而小卡爾就會走到妹妹為她做的"宮殿"玩碎紙屑,好不热闹!

    倉鼠對别人來說只是一種普通的小寵物,但對我來說則是一個好朋友,也像家人一樣,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