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Apple iWatch的自白
2017-02-27

Apple iWatch的自白

拔萃女書院 中二 關瑋寧

    如果你在考試的時候戴著我,那麼,「恭喜」你,你將會被取消考試資格。那是當然的啊!外貌酷炫,但功能眾多,實用方便的我,戴在你手中,跟把一台電腦放在手上沒有分別;主考官會懷疑你在作弊。我是誰?我就是近年備受關注,受眾歡迎的Apple iWatch啊!

   我們家有兩兄弟。我是哥哥,身高42毫米,而弟弟則比我矮一點,身高38毫米。我有兩個表哥,他們分別是名副其實的富二代表面k金Watch和陽光男神Sport。我和弟弟比較普通,但我們穿的衣服可酷了!我們可以換不銹鋼或太空黑不銹鋼的襯衫,或者穿藍寶石水晶的Touch Screen,又能在背上套件陶瓷上衣。18k金 Watch 還有個妹妹,穿玫瑰金顔色的裙子,優雅得很。Sport有時候穿銀色的上衣,有時候穿太空灰陽極處理的鋁金背心,又有強化Ion-X玻璃套在身上,看起來活潑好動,又不失職業運動員的專業。

   我們雖然金玉其外,卻不是敗絮其中。我們可透過位於我們背上的感應器Tactic Engine,使用紅外線、可見光LED,及感光器來測量主人的心跳

率。配合我們內置的加速感應器,iPhone的GPS、Wifi及運動應用程式,主人可以測量站立、體能訓練等的身體活動,度身訂造運動目標。

   我們既然叫做Watch(手錶),又怎能不準確地報時呢?我們以GPS衛星,確定主人和自己所在的地區,然後我們顯示的時間和與精確的國際標準時間作對照,再自動調校至當地的時間。其實,我們很自律,也很精準,完全不用主人操心。

   我們的一大特點就是Glances。只要主人輕輕撫摸我們的上衣,就可以即時查看天氣預測,也可查看日曆上即將舉行的活動和在地圖上尋找所在位置。

   我們也能作為人際溝通的工具。例如,回覆訊息時主,人不只局限於固定的表情圖案(emoji),還可以選擇能活動和變臉的笑臉,使表情更為逼真。就算一時找不到合心意的表情圖案,主人仍可以畫動畫,而且只需兩隻手指按著我們的上衣,就可以發送心跳率。傳送心意給對方。欸?這樣,我們不就變成媒人了嗎?只不過,我們兩手牽著的不是紅線,而是電波。

   我們的功能其實還包括運動圖像化報告、閱讀運動樂的iPhone的新訊息、郵件等等,多得數不清。

   啊呀,這個世界也奇怪,不少人利用我們快捷上網的功能,在考試中作弊,害得我們被認為是禍害的源頭。這真是冤枉啊!其實,人們只要好好運用我們,一定能把外表傳統卻酷炫耀目的我們,變成你走向成功的階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