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布雷克見到了玉皇大帝
2017-04-14

布雷克見到了玉皇大帝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五年級 林曉祈

   很久之前,在森林的深處有一個村莊,住在那裏的人每天都過着愉快、和平的生活。可是有一天……

   這天早上,村民一起來,就看到了一幕奇怪的現象──窗外下着雪,十分寒冷。同時,電視也在報道各地的天氣──哈爾濱四十度,泰國零下十度,日本零下七十度……村民們開始感到慌張了,這個老天怎麼回事呀?最後,他們決定去找村裏最聰明的人──布雷克。

  布雷克聽了他們的訴求後,就說:「我也知道你們在擔心甚麼,現在是八月份,我們村子卻下起大雪。啊,你們看,樹上長出了綠葉了!不,現在又變冷了。我看呀,剛才就幾分鐘,一定已經經歷了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天氣。」他一說完,就引起大家議論紛紛,「那該怎麼辦呀?」「難道我們就這樣等死?」

  布雷克舉手阻止了他們繼續說話,他說:「我想,是不是天庭出了甚麼事?一直以來,我們的天氣都是有春夏秋冬四位神仙來控制的。看來,我要去走一趟,瞭解一下,究竟出了什麼事?。」

  突然,有一位村民說:「布雷克,我知道怎樣上天庭。首先,你要穿過這片森林,然後你會看到一條彩虹,駕着彩虹一直走,你就會到了。」布雷克說:「謝謝你,我要馬上收拾行李了,別擔心我,我一定會回來的。」

  布雷克向天庭進發。一路上,布雷克勇敢地躲避猛獸的攻擊,最後終於來到了天庭。他對天庭門衛說:「我想見玉皇大帝,凡間出事了。」過了一會兒,玉皇大帝走出來,問:「有甚麼事嗎?」布雷克立刻說:「拜見玉皇大帝。最近,我們村子裏的天氣變幻無常,一會兒下雪,一會兒十分炎熱,一會兒又十分平靜,大家都沒法生活了。我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就來求見你。」玉皇大帝驚訝地說:「甚麼?你快跟我來。」

  他們來到了一間富麗堂皇的屋子,屋子上有一塊匾,上書三個大字:四季屋。開門一看,他們看見了春夏秋冬四個神仙正在地上互相大鬥,都想多一點工作。玉皇大帝大叫:「停!」所有人都被他的話震懾住了。他說:「原來這就是你們打架的原因,想多點工作,是吧?想我給你們多一點工錢?休想!你們每一個人都只能有三個月,不應該為了自己利益而吵架。你們看看凡間變成甚麼樣子了?」「對不起,我們知錯了。」「現在快去做你們的工作,不準再有下次。」

  四位神仙遵從地點了點頭。

  布雷克終於完成了任務,高高興興地回到了家。

  自此,奇怪的天氣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