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那件有意義的禮物
2017-08-08

那件有意義的禮物

梁芷晴 (瑪利曼小學 四年級)

    「這個洋娃娃是我送給你的!你坦白地跟我說,它漂不漂亮?」爺爺在我六歲生日時送我一個洋娃娃,並這樣問我。

      那個洋娃娃頭大大的,有一頭黑漆漆的頭髮,大大的眼睛,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很漂亮。於是,我就對爺爺說:「很漂亮!」爺爺說「那就好了,其實,我送給你這份禮物的原因,是我想,你也好像這個洋娃娃一樣,每天都帶著;遇到任何問題都要積極面對,不要哭;有心事時就跟我說,好不好?」 我看著爺爺,認真地點了點頭。

      之後,我就把爺爺送給我的這禮物放在我的桌子上有時候,我把洋娃娃跟其它玩具放在一起玩,有時候把這個洋娃娃變成一個小寶貝,我緊緊地擁抱著它,有時候我就講故事給它聽。

      誰知,過了一年,爺爺卻去了仙境。他臨去仙遊時,跟我說 :「芷晴啊芷晴,爺爺恐怕以後再也見不到你了。如果你不快樂和有心事時,就跟我以前給你的洋娃娃說吧。你放心,在另外一個世界,能聽到。」說他便斷氣了。

      看著爺爺去仙遊了,我眼中含著晶瑩的淚水,但想起爺爺叫我不要哭的話,我又立刻擦了眼淚,心中只是想著爺爺和我一起的時光。

      從那以後,當我被别人欺負時,當我不開心時,我就會跟我的洋娃娃訴說它好像跟我說:「每一個人都可能會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挫折,不用不開心。」 就這樣,當我有心事時,我會跟我的洋娃娃說,它也會很樂意地回答

      每每這時,我就想:這一個洋娃娃,讓我看到了爺爺的愛,它叫我不要不高興。此後,遇到挫折時,我總能克服它們,它總是令我想起善良慈愛的爺爺啊!

      現在,每當我面對困難時,這個洋娃娃彷彿在鼓勵我要積極面對。

      爺爺,你送給我的這份禮物,我永遠也買不到的。這份禮物真有意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