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遊 熊 貓 基 地
2017-10-04

遊 熊 貓 基 地

嘉諾撒聖心學校 六年級 蕭永悅

  相信大家都知道熊貓是中國的國寶,素有「活化石」之稱,十分珍貴。今年暑假,媽媽就帶着我和外婆,到成都郊區的熊貓基地,觀看了大熊貓。

     到達熊貓基地的大門後,我們看見了大門上寫著「熊貓基地」的字樣,邊上還有一隻可愛的大熊貓圖案。這時,媽媽就對我說﹕「大熊貓數量稀少,全世界野生大熊貓只剩下幾百隻。中國熊貓基地是在1987年建立的,目的是讓人們更加關注大熊貓等瀕危野生動物的保護事業。」

     一踏入熊貓基地,我便覺得這裏鳥語花香,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大熊貓都住在山頂上,所以我們要爬到山上去。上山路上,我看見了很多竹子和樹木。外面的天氣炎熱,可這裏有很多樹蔭,非常涼爽。我心想﹕真是個養熊貓的好地方!

   我們興致勃勃地行進在「熊貓之旅」上。經過一番跋涉,我們終於到達山頂了。我們先到了「大熊貓別墅」。看!那裏有一隻大熊貓!咦?牠在做甚麼?啊!我知道了,牠要爬樹!一二、一二、一二……只不過是眨眼的功夫,牠已經爬到樹頂上了!熊貓爬樹,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呢!一二、一二、一二……不一會兒,牠又爬回地面了,很多遊客都在為牠鼓掌。現在我終於知道「天真爛漫」的大熊貓為何那麼受歡迎了。接著,我們又看見了其他很多的熊貓,牠們正在吃竹子,而且只會挑最嫩、最好吃的部分來吃,真會享受!

     之後,我們又來到大熊貓產房。哇!這裹有很多剛出生的熊貓嬰兒,牠們真可愛,活像一隻隻小老鼠。要知道大熊貓繁殖率極低,而且幼兒極易死亡;真希望這些年幼的熊貓能健健康康地茁壯成長。

     接著,我們又觀看了一些瀕危野生動物,如﹕孔雀、小熊貓、金絲猴等,我們認真聽取了有關這些動物的介紹。

     再後來,我們又來到了玫瑰園。這裏簡直是世外桃源!這兒有很多不同品種的玫瑰,真漂亮啊!放眼望去,遠處一個清澈的湖映入我的眼簾。原來那是一個天鵝湖。啊!我看見了一隻高貴的黑天鵝和兩隻幼小的灰天鵝。牠們一家在湖上游泳,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轉眼間,已到了離開熊貓基地的時間了。這次「熊貓之旅」讓我大開眼界,不僅觀賞到熊貓的日常生活,還看見了其他瀕危的動物。大熊貓是無價之寶,希望人們可以好好保育這些珍貴的大熊貓,不讓牠們受到傷害,讓可愛的大熊貓能繁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