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帶給人們無窮歡樂的麥當勞
2012-02-20

                                                                 帶給人們無窮歡樂的麥當勞

                                                       聖若瑟書院   中三   何柏樺

       中午的時候,不知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我決定去麥當勞吃個美味可口的午餐。
       麥當勞的招牌是紅色的,有個大大的M 字。那個M 字是鮮艷的黃色,給人獨此一家的感覺,挺特別的。拉開了門,我進一步懂得了什麼是人山人海了。每條隊伍都是人龍,大家都不耐煩地等着。抬頭看看那些食物牌子,只見一個個餐包的圖案外形美輪美奐,令我恨不得撲上去把這些食物狼吞虎嚥地全部吃下去。
        話說麥當勞近年添了不少新食物,例如麥香雞包、將軍漢堡和雙牛芝堡。每一樣食物都令人垂涎三尺,難怪麥當勞的生意蒸蒸日上。
        終於輪到我買食物了。我點了個豬柳蛋漢堡餐。我捧着盤子,很快便找到個舒適的位子。麥當勞正播着音樂,時而激昂,時而輕快,時而柔和,令我樂在其中。
        我往四周看了看,每個人臉上都掛着滿意的笑容。一個老伯正在吃魚柳包。他仔細嚼着,那慢慢的樣子卻帶來一種截然不同的韻味,一種滄桑歲月的韻味。此時耳邊傳來陣陣歡笑聲,往左一看,一個四五歲的小孩,正拿著塊麥樂雞手舞足蹈。他把麥樂雞放進口裡,用小虎牙去品嚐雞肉的質感。我再用眼睛匆匆掃了一下整個麥當勞大堂裏,人們雖然有各不相同的活動,但都共同訴說著一個形容詞——美!
       我的豬柳蛋漢堡,由兩塊麵包分別包着豬柳和蛋,賣相挺不錯。一口咬下去,黑椒和蛋衝擊著我的味覺極限;兩者的配搭,令這個包吃下去是種滑中帶辣的味道。坐在那兒,我仔細品嚐着薯條,熱熱的,脆脆的,真的很好吃。
        麥當勞帶給人們無窮歡樂,每一種精心炮製的食物都使人回味無窮。
        如果你硬要我找個字形容麥當勞,那就是: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