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有趣的小金魚
2017-11-09

有 趣 的 小 金 魚


瑪利曼小學  五年級  馬鎧沂


           我爺爺的家養了兩尾小金魚。牠們有一身金燦燦的魚鱗,非常漂亮。我替牠們起了名字, 大的叫大金, 小的叫小金。牠們的家就在門內的旁邊, 所以一進屋時就可以看到牠們。


   牠們喜歡玩各種各樣的遊戲, 其中最愛玩的是捉迷藏, 由於小金體形比較小, 所以牠藏得很密, 有時候連我也找不著牠呢!


   我每個星期天都會去爺爺家探望小金和大金。有一次, 我看見小金經過魚裡的水草後, 一堆白色的小珠在水草旁邊出現! 我仔細一看,那些原來是魚卵! ⋯⋯


   我立刻把我發現的情況告訴爺爺, 他不慌不忙地從抽屜裡拿出一個魚網,把魚卵和金魚們分隔開。 我好奇地問: 「為甚麼要把金魚爸媽和魚卵分開?」爺爺說:「因為魚爸媽會吃掉小魚。」我吃了一驚, 說:「真的嗎? 爺爺你不是說笑吧?」爺爺嚴肅地說:「真的。」


   我半信半疑, 所以從圖書館專門借了一本關於金魚的書, 果然書中的內容證明了爺爺說的話是真的。幸好, 我不是一尾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