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日記一則
2017-11-14

                                日 記 一 則


                                   喇沙小學 六年級 黃梓軒


                       二零一七年九月一日    陰    開學的第一天


     今天是我五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剛踏進了校門,種種一至四年級好笑的情景,一下子又都浮現在我眼前了:一年級時,幼稚地說話;二年級時,不斷地舉報同學,又被同學罵我冤枉人;三年級時,經常不守校規,被風紀記下名字;四年級時,創作遊戲與同學玩……不勝枚舉。然而,每一年,爸爸媽媽都會祝福我校園生活愉快。但是,這一年,他們出乎意料地對我說:「這年有呈分試,你要加把勁。」


   我心裏一驚,我成績一向名列前茅,呈分試不會過不了關吧?


  但是


  經歷了第一天後,我可被嚇倒了:學校的課程十分深奧,我要看好幾遍才明白;家課既多複雜,把我焗得透不過氣來。這五年級和四年級完全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我在今天第一天上課就不時答錯問題,結果被同學們取笑了:「噢,我們的第一名怎麼甚麼都不懂呢!」我的心情和灰暗的天空沒分別。


   小息時,我十分悲傷,趴在桌子上不停地流淚,最後睡着了。我夢見老師對我說:「世上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從夢中驚醒了,立刻拿出課本溫習。同學們對着我摇頭,我也當作

若無其事。


   我明白了。沒錯,這個學期可能很難應付,但我必須適應,學會如何努力,以及,不理會別人的嘲諷,才能解決困難,才會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