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為香港喝采
2017-12-11

為 香 港 喝 采

嘉諾撒聖心學校   六年級   蕭永悅

    香港是我出生的地方它有著與別的城市不同的獨特之處,曾經作為英國的殖民地超過一百年,現在已回歸祖國的懷抱。雖然香港只是一個彈丸之地,卻是一個安定繁榮的社會。

     香港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建築。有貝津銘設計獨特的「寶劍」──中銀大廈;有高聳入雲的全港最高建築──國際金融中心;有龐大雄偉的佛教聖地──天壇大佛等。香港的建築大多是高而密集,給人一種身處於大都會的感覺。

    ----太棒了,為香港喝采吧!

    香港擁有「美食天堂」的美譽。因為香港這個華洋混雜一百多年的地方,集合了多國的美食。香港最出名的美食非點心莫屬:精緻玲瓏的蝦餃,美味可口的燒賣,嫩滑無比的腸粉……讓人垂涎欲滴。由於香港具有國際氛圍所以香港茶餐廳裏的美食都是中西合璧的,不過你仍然可以在中餐中吃到西餐的味道,全世界絕無僅有。就好像「西多士」,原本是法國的甜食,來到香港經人們改一改,就變成了一道茶餐廳的平民美食。

        ----太棒了,為香港喝采吧!

    香港也有世界級的主題公園。香港有中國首個迪士尼樂園也有全世界最大的以海洋為主題的海洋公園這個城市真的十分有創意和活力。香港也有漂亮的維港景色,是全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每逢星期六的夜晚,在維港旁邊還能欣賞到「幻彩詠香江」──以夜景和燈光為主題的大型音樂匯演呢!

       ----太棒了,為香港喝采吧!

    香港是個美麗的城市,它的動態和靜態都使人著迷,是我引以為傲的地方,我們因該珍惜這顆「東方之珠」。

        朋友們,讓我們一同歡呼,為香港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