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遠方打來的電話……
2018-01-08

    遠方打來的電話……

拔萃女小學 六年級 陳臻誼

   「鈴! 鈴!」電話鈴聲響起。 媽媽的命令攀過水壼嗚嗚地叫響:「美玲,去接電話!」我嘆了一口氣,看都不用看電話號碼,便知道又是爸爸打來了。 唉,真煩 。

   從小到大 , 我爸爸從沒在家住超過一星期。 他的工作忙得很 , 所以經常去公幹― 會議 、 洽談甚麼的 , 種類不勝枚舉。 為了不讓我感到孤獨, 爸爸只好每隔一天便打電話來與我談談天。我了解他的一片好心 , 但是也未免太煩了。

   我去接了電話,「嗨, 爸爸。」這次 , 我打算敷衍 一下他就行了。「美玲! 這幾天怎樣啊?」我聽出他疲憊的聲音中隱約有着一絲喜悅。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 , 但仍硬着頭皮單刀直入,「喂 , 爸爸 , 我這幾天很好 , 只是我近來有些忙, 你能不能每星期只打一次電話來 ? 」電話的另一頭沉默了許久 。爸爸的聲音終於緩慢地傳了過來 : 「喔 , 好。那麼我先放下電話了, 再見。」然後電話斷了。 我有點內疚地眺望着遠方, 心兒彷彿被自己制造的這片失落的寧靜吞沒了。 我知道我做了一件錯事。

   沒了電話的騷擾接下來的幾天, 我的確能抽更多時間陪同學們逛街, 但我又覺得生活彷彿漏了些東西似的……

   直到有一天, 我與我最要好的朋友鬧翻了, 回家後躺在沙發上啜泣。 那時候我多麼想有人跟我談心啊, 但媽媽上街買菜了, 姊姊又到同學家做報告去了, 只有我 , 孤零零地呆在家裏。 突然 , 我想到了― 爸爸! 我可以跟爸爸談天! 可我躊躇了一會兒……我以前推走爸爸 , 現在又跟他道歉 , 好像很沒面子哩 。 但我再仔細想想 , 親情哪有甚麼情面好說的呢 ? 於是我便鼓起勇氣撥了電話 。

   電話過了一會兒才撥通。 「喂, 美玲 ?」熟悉的低沉嗓音在耳邊響起,我突然有淚水在眼眶裏打滾 , 「我真的很對不起 ……爸爸, 你能原諒我嗎 ?」我已泣不成聲。「美玲, 別哭。 我永遠愛你。」爸爸的聲音流進我的身體裏 , 暖暖的 , 然後像他的擁抱包圍了我。 我崩潰了的堤壩漸漸被修復了。 的確 , 就算你感到似乎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對時, 你的爸媽必定還會在你身邊陪伴着你。

  「鈴! 鈴!」似曾相識的電話鈴聲再次響起。 媽媽的命令攀過水壼嗚嗚地叫響 :「美玲! 去接電話!」這次, 我並沒有嘆氣或翻白眼, 而是微笑着去接電話, 期待着爸爸今天與我談甚麼新鲜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