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學生應否帶手機上學
2018-01-16

學生應否帶手機上學

漢基國際學校(小學部) 六年級 

戴 浚 洐

 

  英國曾經做了一項調查,發現差不多每一間學校都已實施了「手機禁令」,在校內不準玩手機。此後,約十三萬學生經「手機禁令」實施後,成績在幾年間進步不少呢!

  在歐洲,有一位學生被訪問,問他學生應不應該帶手機回校。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少年竟然搖搖頭,臉上顯得十分悲傷。原來在學校裏,同學們都用着一些最新型號的手機,只是那學生沒有。因此,被訪問的同學受盡所有人的嘲笑,說他很窮……這件事在社會上有很大的迴響。

   另外,根據一位老師的資料,大部份學生難以抗拒手機的誘惑。他說他發現很多學生課堂上偷偷在手機上玩遊戲,無法專注上課。他說:「我通常看到學生在課堂上玩手機的時候,不會先罵他們,而會叫他們站起來回答問題。他們多數都不會答,令我感到非常失望。」

   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曾說:「手機就像個黑洞一樣。當你越沉迷的時候,黑洞就會把你越吞越深。相反,如果你不接近它時,又怎會受它影響呢?」

    各位,究竟你想被黑洞吞下,還是不受它的影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