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人生的一課
2012-02-20

                                人 生 的 一 課

                             九龍華仁書院  中一  唐偉傑
       
    「吱吱」,窗外傳來一陣煩人的聲音……
    經過很長時間的複習,我真的已經盡了力;可是,這次考試,還是不理想;我心中真的很煩……漫步來到窗前,只見兩隻小鳥在樹枝上跳來跳去。一隻較大一點,翅膀呈深色,羽毛十分濃密。另一隻翅膀的顏色比較淺一點。
    突然――我發現,大的鳥把小的鳥從樹上推了下去。我以為那隻小鳥會飛起來,但牠卻筆直地往下掉。我趕緊下樓去,去查看小鳥的傷勢。只發現牠倒在地上,一動也沒有動。我,以為牠死了。誰知,牠慢慢地站了起來。
    望著這一切,我愣在那裏――
    我終於明白牠們在做什麼了。
    原來,小鳥在學飛啊!我學着牠媽媽的做法,把小鳥拋起,希望牠能飛起來。可是,牠又一次失敗了。旁邊的路人全看著我,我假裝沒事的走開了。不一會兒,我再一次跑回來,然而,小鳥卻不見了。
    我懷着忐忑的心情,四處尋找小鳥的蹤影。牠會不會被人撿去?或是被天敵吃掉?抑或是自己走掉了?不管如何,我都得找到小鳥!我模仿小鳥的叫聲,卻吸引了老鷹的目光。我低頭沿着小路走回去,這,又引起警察的注意。
    我失望地走上樓,發現媽媽已經回來了。她手裏拿著一個鳥籠,裏面竟是我要找的那隻小鳥!
    我把籠子打開──小鳥終於飛走了......
    我似乎明白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緊急關頭,心底裏的力量會被釋放出來。心底的力量才是最巨大的力量。
    對待學習,考試,我似乎也沒有頹喪感了,我知道,應該在哪兒去找力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