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給二十年後的自己寫的一封信
2018-02-20

二十年前的自己

給二十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

皇書院同學會小學  六年級

何子聰

尊敬的何子聰先生:

   您好!

   您知道嗎?我是二十年前的您,此刻,給今天的您寫這封信。因爲,我有一些話想對您說。

   二十年前,香港的競爭一直很大。正因為這樣,父母當年對您要求嚴格。我知道您當年的感受。可是,您沒有灰心,您相信,成功就在眼皮底下!

   二十年前,您因為個子小,欺負您的事件多不勝數。我知道您想自殺,您想輕生,可是,您最後沒有放棄,您相信,自由就在一步之遙。

   這些事情讓我想起一句歌詞:「逝去的過往,就別再回頭望,逝去的過往,就別再多想……」那些年,您堅持着,正如培根所說:「過去的事已經一去不復返。聰明的人是考慮現在和未來,根本無暇去想過去的事。」是的,他的話完全正確。

   您也幫了我一個大忙。我在幻想着您現在的身世:您不斷製造好的電子音樂,歌曲一出版,您就身處十萬觀眾的歡呼聲中--多麼美好啊!我終於建立了當DJ的夢想……不過,誰知道您的背後,藏了多少的血汗和淚水?

   我在不停的努力,希望能蛻變成現在的您。好了,話不說太多了,在此擱筆。

         

身體健康!

                                                                        二十年前的您                 

                     何子聰

              二零一八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