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 的 三 位 朋 友
2018-02-21

                               我 的 三 位 朋 友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五年級 郭天穎

   我,與幸福牽着手,一起渡過了無數的快樂時光。一日又一日,我沉醉於幸福的懷抱中,享受着奢侈的生活。幸福,在我朋友中是老二,他很有吸引力,令你只顧着與他一同享受。我,與幸福牽着手,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坐在過山車上「飛翔」;坐在車子裏睡午覺。

   我,與快樂共聚,一起哈哈大笑。與她一起,我眉開眼笑,和她在綠油油的草地上轉圏,在藍澄澄的大海中暢泳,在白皑皑的雪地上滑雪……快樂,在我朋友中是老三,她的哥哥幸福結交了我後,快樂便上來跟我一起做了朋友。她很調皮,圍着你跑圏,令你愛上她,不願與她分手。我,與快樂共聚,抱着她,在快樂的陪伴下,聽音樂,跳舞蹈,唱着歌。

   你們或許在想:「這女孩天天只懂吃喝玩樂,可以這樣生活的嗎?」好吧,讓我向你介紹我第三位朋友吧!

   我,與勤勞擁抱,一起默默地努力。時間飛逝,日月如梭,就這樣,我投身於「努力之堂」,努力不懈地温習,做家課。勤勞,是我朋友中的老大,我與他一起,接着幸福與快樂便跟着上來。勤勞,不像幸福般吸引你,也不像快樂般頑皮。他,很嚴厲,卻在旁默默鼓勵你。勤劳,站在我旁,與我一起克服困難。現在,我因他而獲取成就,可以盡情地享受努力後的成果。可是,他仍守候在我旁,提點我。是他,把我從「懶惰之海」拉出來;是他,把我的「勤奮之火」點燃着;没他,我便没幸福和快樂;没他,便不會有今天成功的我。我對勤劳高呼:「謝謝你啊!」

   這三位朋友,陪伴着我踏上成功之路!好吧,你已知道我並不只顧着吃喝玩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