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iPhone X的自述
2018-03-09

 

                                                        iPhone X的自述

西貢崇真天主教中學(中學部 )

中五 蔡 浩 茵

   iPhone X,聽起來很威風吧!沒錯,我就是蘋果公司智能電話產品之中的老大,也是蘋果公司十周年慶典被選出來作為代表的菁英!

   好像一直都在聽我吹牛?好!我就使點真功夫給你們見識見識。首先,我的外衣是用高級的玻璃和不銹鋼鑄造的;雖然說是玻璃,但我可是不怕摔的!不論是正面、背面、側面,從任何角度掉下地,我都忍得住痛,比我的那位兄弟iPhone 8可厲害多了!而且,本人的水性特別好,掉進水游泳後,還能繼續活潑地運作。

    我的外型,看起來較高貴,耐用性極高,可我的體型卻又不是很大。不過我身上的熒幕是史上最大的,有5.8吋。「大而無用」?這可不一定,我是LED熒幕,保証讓你看的影象像真實的一樣。畫面無限制,無盡頭。

    順便告訴你,我這個人是十分敏銳的,只要你說一句「提起與喚醒」,我便會立即回應你,可以遙距下指令。我這特點是為了配合一個保護閣下私隱的功能—FACE ID。如其名,FACE ID就是讓我極速掃描你的面部,以確認你是我的主人。這功能可算是天衣無縫的,連在黑夜,我也能認出你,所以刺客們別想要靠近,即使你把我的主人的照片帶來,我也是不會中計的。

    聽了這麼多,是不是有點半信半疑呢?看來唯有成為我的主人才能參透了,因為我將要給你介紹些更牛的功能。

    蘋果公司過往提供的溝通工具都只是預設的表情圖案,我卻可以把你的任何表情轉換在不同圖案上,如小狗、小貓、小豬。再奇怪的鬼臉我都能感應,不用再矇起雙眼找適合的圖案那麼麻煩。不止這樣,我最明白人類的心意了,你們都流行「自拍」,我的拍照功能可以在四季都讓你看起來精神喚發:陰暗時,我會創造陽光;你的皮膚暗淡時,我能幫你變得有光澤;你的拍照背景太花俏,我會自動修改修改。所以說,我既是畫家,也是化妝師,更是神!

    iPhone X這個名字可不是浪得虛名的。X又可以解釋為交叉,就是沒有的意思。沒有甚麼呢?為了讓工作更有效率,我採用了無綫充電,還有,除掉了HOME鏈。這樣就不怕把充電綫給弄壞,也不怕HOME鏈被按鬆。以上的設計都是經過深思熟慮,一點漏洞也沒有。

    科技不斷進步,科技產品都是互相取代的。但是,我iPhone X可說是這個世紀科技的傑出代表。我的功能、設備是否空前絕後,誰也不知。

  別說我「買花讚花香」,你看到我的真面目就會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