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南非大草原之遊
2018-03-14

                    南 非 大 草 原 之 遊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五年級 林珞怡

   朋友們,你們有沒有去過大草原裏看過動物呀?如果有,我會跟你說,你很棒;如果沒有,沒有關係。就讓我告訴你大草原有什麼好看的東西吧!

    還記得是我五歲的時候,對南非的認識只是一知半解。因此,爸爸媽媽便帶了我到南非去旅遊幾天。他們給我安排了許多活動,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到大草原觀看動物。我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上了飛機。

  經過十九個小時的飛行後,我們終於到了南非開普敦機場!我一走出機場,只見周圍一片漆黑。哦! 原來那時已經是晚上了…… 導遊先帶我們吃了一頓美味的海鮮晚餐,再到豪華的酒店去休息。

  讓我期待的時光來臨了,導遊終於帶我們去大草原啦! 我們一家、導遊,以及大草原的管理人員,我們一起坐上車子到達了一個國家野生動物保育區的大草原。

  一進入那個大草原,我看見猴子在咕咕叫,十分可愛! 爸爸立刻拿出相機拍照。而媽媽一把將背包緊緊地抓住,深怕猴子搶走她的包。

  忽然,車子停止行駛,只見胖胖的犀牛靠近了我們的車子。牠動作看起來十分緩慢,然而,我們知道犀牛跑起來是十分快的,而且攻擊你的時候可以一下子就讓人致命唷!

  突然,我的手猛地抱住了媽媽,媽媽連忙安慰起我。你猜我看見了什麼,我看見了豹呀! 豹那兇狠的眼神,令我毛骨悚然。好在牠很快又離開了

  我們還看見了小大像在學走路,鱷魚在享受日光浴,長頸鹿在吃葉子……

  獅子怎麼還沒有出來呀?我們問導遊,導遊告訴了我們原因,原來獅子每天幾乎要有十八個小時的休息哦! 難怪啦! 雖然沒有獅子主角出場,但是我們也拍了很多照片留念。

  就這樣,過了一天。新聞常說:南非這樣那樣……而我覺得,南非也有漂亮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