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真想有一個「遊戲星期」
2018-03-20

我真想有一個「遊戲星期」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  五年級 

林 恩 平

 

  我真想,我真想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之後,再新增一個星期,名為「遊戲星期」。這增加的一個星期不需要工作,也不需上學,專門是讓人鬆一口氣,玩一玩。

  有了這個星期,病人成了正常的人,可以開心玩樂;商人成了休閒的人,可以放下工作;學生成了玩樂的人,可以放下壓力。這一個星期,仇人變朋友,憤怒變喜樂,苦惱變輕鬆。這是大家最開心最歡樂的一個星期。

  如有了此星期,世上的人就不會搞戰爭,想到要互相和諧相處,愛人如己;大家就不會相互掠奪,只會分享資源;人與人之間就不會取笑,只會歡笑。那麼,世界不就没有怨恨,只有美好了嗎?

  在這「遊戲星期」中,所有人都能透過遊戲,增進感情,更了解別人的需求,互相幫助。友誼日積月累,愈來愈好。小偷、大盜也會漸漸減少,他們或許也能改造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世界自然就會被人們建設得更好,永遠充滿着愛。

  有了此星期,大家的誤會或許能解開,做錯事的人也會誠心道歉,被盜的東西也會歸還原主。經過溝通,修補好雙方的感情。

  然而──

  現實並非如此。世界上一直存在不公平,貧富的相差實在太大了,大家會因此而為利益及金錢爭奪。

  但,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增進感情,我相信,世界一定會變友好,會充滿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