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人 海 中 的 背 影
2018-04-17

人 海 中 的 背 影

弘立書院 九年級 錢煒林

  世人臉上那和藹可親的微笑,衣服上五彩繽紛的圖案,和他們有個性的髮型,都在一個人的前面。而混雜在人海中向前走的我,只能看到一個又一個忽隱忽現背影。他們各自在海洋裡飄蕩著,像波浪,像小魚。

  突然,有一個人摔倒在了地上。海洋似乎裂開了一個縫,人群一陣騷動。很快,一個一個的背影又平靜地向前挪動起來。只有一個人留了下來,蹲在那位摔倒的人身旁。他手裏拿著電話,緊張地和電話那一頭的人說著話。

   “嗯,銅鑼灣,蘋果店外面,快點來呀,有人好像暈倒了。”看來,他似乎根本不認識這位摔倒的人。不一會兒,他身旁圍了一圈一圈的人。好像一個漩渦似的。他周圍的人愈來愈多,我也被吸引到了漩渦裡。

   “滴嘟,滴嘟,滴嘟”,一輛救護車在不遠處停了下來。兩名穿著雪白制服的救生員推著一個擔架車跑了過來。人們不由自主地為他們讓開了一條路,救生員訓練有素地檢查摔倒的那位人的狀況,並把他抬到了擔架上。人群中,傳出一陣竊竊私語。“怎麼了,好好地走著走著就摔倒了。”“看樣子是喝多了吧。”我也不禁天馬行空地想起來。他到底怎麼倒的?

    救生員終於把摔倒者抬上了擔架車。救護車,迅速地駛去,人群也慢慢地散開了。我回過神來,仔細尋找著那位叫來救護車的人。可是,他已經走了。我只好目送著他那白色的背影消失在人海裡。

    我始終沒有瞧見他的臉,也一直不知道他的名字或背景。只見到他那一個小時中在人群中的背影。他沒有追求任何獎賞,不是為了讓別人看到他的善良,也沒有想到在媒體上露面。

    他消失的背影,讓我想到了做人的意義。我們為何而活?不就是為了讓大家能一起共同度過一個更好的人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