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那一次,我跌倒了
2018-05-20

那一次,我跌倒了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  中一級  駱陶

    看到了……終點綫越來越近了……我喘着氣,心情更加激動。我加快了腳步,以疾風之速度終於衝過終點綫。

  哦,這一刻,我終於能證明自己是最強的了。

  我喝下了一大杯水,回頭一看,終點線上只有我一人。我再往跑道看去,呆住了。我明白自己已經太遲回頭……

  隆志,既是我的好友,又是我的宿敵。他和我都是田徑隊的成員,經常和我一起練跑步,所以也算是我的好朋友吧。我們都是班級裏數一數二的跑步高手。他又是我的宿敵,因為每次比賽,他都以數秒之差勝了我。我一直很不甘心。這次是校內賽的總決賽,我和隆志都成功入圍,將要爭奪全校第一。這次絶對是我證明實力的好機會,我為這次比賽已經準備了好幾個月。

  比賽前,在休息室裏,我看到了隆志。他也看到了我,高興地向我揮手。基於好勝心,我對他有些避忌,只向他笑了笑,便別過頭去。我想,隆志大概有些失望吧。

  應該是因爲心理問題吧,我覺得時間過得十分慢。等了很久,終於到了我和隆志決鬥的時刻了。運動場上沸騰起來,大家都為這場龍爭虎鬥而緊張。可我如入無人之境,對周圍一切木然,心裏只有一個念頭:準備就緒。

  發令槍的槍聲一響,我邁開了腳步,如一陣風般向前疾跑。我往旁邊一看,發現隆志也在一旁看着我,朝我微笑。我顧不了那麼多,只能一直盯着終點。這時,我耳邊傳來一串磨擦聲,接着便是沉重的倒地聲。我心裏明白隆志的情況,但腳卻不受控制,堅持向前邁動……

  ……

  「又拿獎了?」媽媽笑着問。我拿着手中閃亮的獎牌,心中一陣刺痛。獎牌的光耀,彷彿在恥笑我的無恥和卑劣。當所有人都停止腳步扶受傷的隆志時,我竟一直頭也不回地向前跑。我為自己感到羞恥,因為我最終仍沒有向隆志道歉的勇氣。當我把獎牌默默收好時,淚水模糊了我的眼。我的意氣和高傲被一掃而空,因為這次比賽真正跌倒的人是我,不是隆志。

  我在街上走着。去找隆志吧……但他會否原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