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一副美麗精緻的眼鏡
2018-05-31

一副美麗精緻的眼鏡

高主教小學  五年級  陳靄婷

   自小學一年級以來,我就已經戴上了一副小眼鏡。那時的我還小,不懂事,以為這是一個玩具。因為那圓圓的眼框好像一雙眼睛,每天早晨,我一醒來,她就會熱情地跟我打招呼,十分有趣。
   我偷偷告訴你,這可不是一般的眼鏡,她可有「神力」呢!
   每天早上起床,我揉一揉那睡眼惺忪的眼睛,然後就會去刷牙洗面。「呀!我看東西怎麼那麼糢糊呀!都看不清楚!」一開始,我常常忘記帶眼鏡;因為我還不適應,覺得戴眼鏡很麻煩。於是,我一直都不願戴眼鏡,媽媽罵我也一樣,發脾氣、怨天怨地、互相不理睬對方,每次都是一樣,然後就沒事了。後來,我漸漸發現,其實媽媽也講得有道理,因為我每天看東西的時候都不清楚,可是戴了眼鏡後就不一樣了,什麼東西都看得清清楚楚,棒極了!
   當那副眼鏡完成她早上的使命後,別以為她能休息,錯!她在學校也能幫到我很多很多忙,簡稱「好助手」。在上課時,老師經常在黑板上寫了許多筆記,讓我們抄下來,這時,「好助手」出場了!她能讓我以超快的速度去把筆記抄完,然後還能夠仔細檢查一遍,避免了不小心產生的錯。它能令我在考試中取得很多好成績。
   到了一天的盡頭,她便會「累」了。我也不忍心要這一位「好助手」不眠不休地繼續工作。於是,我把她放在桌上,靜靜地陪伴着對方,直至進入自己的夢鄉,期待着明天的來臨和挑戰……
   現在,我已經和她相處了一段時間,其實她的美不僅在於外貌,更是在她的「內在美」。她樂於助人,為人類服務的精神,不就是她的美嗎?難道你現在還覺得眼鏡不值得我們讚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