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讀 書 報 告]
2020-05-30

                                                         [讀 書 報 告]

校名: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年級: 六年級

姓名: 何誌恩

野 果 的 啟 示

書名:《野地果》
作者:胡燕清
出版社:突破

 

內容摘要:

      《野地果》這本書,描述了主角小辛本來

在中國內地生活。她不單只是一位資優生,還是一個排球高手。但為了跟家人團聚,小辛和她的媽媽便移居來了香港。
      小辛來到香港後的生活並不順暢。小辛一家居住在貧窮的深水埗區狹小的板間房。在學校裏,小辛常常被同學嘲笑和歧視,令小辛感到十分難堪。此外,小辛家也遇到了種種困難,包括她爸爸失業及媽媽患了精神病。
       雖然學校和家庭的生活都很艱辛,但小辛的意志十分堅強。她就像野地裏生長的果子,堅毅不屈。無論環境多惡劣,她都能生長。
       最後,憑着小辛不屈不撓的精神,她終於成功融入校園生活。小辛媽媽的精神病也漸漸好轉了。他們一家三口終於過起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感 想:

       雖然,小辛來到香港後遇上種種困難,但她從來沒有抱怨過,反而抱着積極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真令人佩服。可是,現在香港的年輕一代遇到一些小問題,便會選擇放棄,有些還會輕身自殺。這本書真是一本好書,可以帶給我們一些正能量,一個正面的人生觀。
       另外,這本書令我對新移民也有更多一些理解。我明白到原來從國內移民到香港並非容易,原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因此,我們不應該歧視他們,反而要協助他們去盡快適應香港的新生活。
       這本書真的令我獲益良多。我不但學會了要做一個積極的人,還要多些協助新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