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那 件 有 意 義 的 禮 物
2020-06-05

那 件 有 意 義 的 禮 物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五年級  歐陽雋謙

       我人生中收到過的最有意義的禮物是哪一件?那就是跟我如影隨形的一盒顏色筆。

       那盒十二色的木顏色筆放在一個如小童手掌般大的圓紙筒內,短小輕巧,實而不華。

      幼稚園高班畢業那天,修女校長對我們所有畢業生語重心長地說:「學校送你們每人一盒十二色的木顏色筆作為紀念,希望你們的人生會七彩繽紛,榮神益人。」

       五年前,我剛升上小一。在一次小息時,我和一位同學發生爭執,之後互不理睬。事後,我覺得自己做得不對。於是,我拿出顏色筆畫了一幅畫送給他,並向他道歉,他接受了。自此我們成為知心好友。

        兩年前,我和媽媽一起到柬埔寨做義工服務。在孤兒院,我發現,有一位小孩孤獨地坐在一角,於是我拿出顏色筆和他一起填色,一起畫畫,一起寫字。這份愛與關懷不僅令他嚐到友誼的甜蜜,而且令他的人生重新得力。

       兩個月前,我到德國參加了一個文化交流營,結交了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我用那盒顏色筆畫了他們各自國家的國旗,大家分享各國的時事和生活。我也畫了香港的區旗和中國的國旗,向眾人介紹我們國家和城市的歷史文化魅力。

       那盒看起來平平無奇的顏色筆猶如十二根魔法棒,不但幫我變出許多友誼,還帶我大開眼界讓我看到了別人的需要,別人的強項;看到了自己的能力,自己的不足。

       我要好好善用那一盒顏色筆,令我的人生充滿色彩,榮神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