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令 我 後 悔 的 一 件 事
2020-06-05

令 我 後 悔 的 一 件 事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 五年級 薛裕曈

我是一名創造神,名叫奧米克斯。顧名思義,我負責為人類製造實用的用品,

給他們帶去生活上的方便。我能用一秒鈡創造新物料,並製成用具,因此,其他

天神都叫我「一秒創造快」。人類也很喜歡我,我常常為此感到高興。

       一天,我問父親亞米查斯:「人類的器皿既不好使,又不耐用,讓我煩惱極了。我該怎麼辦?」父親笑着回答我:「呵呵!創造小子,最聰明機智的你,怎會想不到?加把勁兒,一定會想到的。」我絞盡腦汁,每天廢寢忘食(當然,我不需要睡覺,也無需進食)地思索。我再次測試,手心射出一道閃電,它擊落至我的雲朵神殿,一秒後出現了一塊透明薄片。我拿起它,觀察後,失望地說:「唉,又失敗了!玻璃太脆弱了!難道我的法力失靈了?我不想要玻璃!」因為它既透明又堅硬,和玻璃幾乎一模一樣,除了重量很輕很輕。

       我的手指突然發力,想要把薄片捏碎。怎料那薄片給捏得彎曲了,卻不破碎。我用熊熊聖火燒薄片,它馬上溶化掉。接着,我把它捏成各種小玩意,也毫無難度。我歡喜若狂,心想:「太好了,這種新物料會輕易熔化,有彈性,卻又不脆弱,正好讓人類造用具。 」便把它命名為「塑膠」,製成容器,及各種器具,甚至玩具等物品,賜給了人類。

       可是,十年後的人類,已經不重視塑膠了,經常到處亂扔塑膠用品。創造塑膠的原意,是創造一種不容易破損又可重用的物料,而不是用完即棄。可是塑膠的濫用,令我對人類大為不滿,憤怒地降下了許多致命的地震、龍捲風......卻還不能讓人類反省。我悲傷欲絕,甚至痛恨人類。當我看到那些被塑膠飲管塞住鼻孔而窒息的海龜,被塑膠垃圾上的細菌感染而白化的珊瑚,吞下整個塑料瓶而死亡的小鳥,便恨不得帶着「天神劍 」和天兵到人間大開殺戒;不過,我不能這樣做,因為這樣會危害到更多生命......

       我不應製造塑膠,因為它對人類世界有着極大的壞影響。當我想起母親歐米羅斯經常提醒我的話:「作為創造神,必須三思才創造,你創造的東西會開創未來,也會摧毀未來。 」更是後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