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一 天 中 最 美 的 時 刻
2020-06-05

一 天 中 最 美 的 時 刻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五年級  歐陽雋謙

        一天中最美的時刻是何時? 我認爲,不是我放學輕鬆離校的那一刻,也不是我完成了排山倒海功課的那一刻,而是我翻開所有心愛的讀物的時刻。

       早上,我很享受閱讀聖經。聖經不但賜予我們做人的智慧,而且教導我們怎樣度過一個豐盛正確的人生。聖經給我一種既平安又享受喜樂的感覺,使我人生的每一天,充滿盼望,充滿力量。

       午後,我很享受閱讀歷史書籍。 歷史書不但讓我認識世界各國歷代的發展狀況,包括社會運動,內戰和外戰,而且以理據教我分析總結一個國家的好與壞,對與錯,成功與失敗。當我的腦海裏充滿歷史知識時,我就覺得很滿足,很美妙。

       傍晚,完成功課後,我很享受閱讀天文書籍。天文書不但可以讓我在充滿奧祕的宇宙中發現造物主的偉大,省察天下人的渺小,而且又可以讓我的想像力在無限的空間裏隨心所欲地遊動。此時,我跟外星人在億計的星體中一起發掘新奇刺激的冒險樂園,太美好了!

       晚上臨睡前,我很享受閱讀地理書籍。這是我一天中最輕鬆的一刻,眼球在五大洲七大洋中尋幽探古。我跟土著去了解古老石雕,隨學者去研究石油和天然氣;我從北極跑到南極,從阿拉斯加走往紐西蘭,每一步都接觸到獨特新穎的知識,令我非常享受。

       在知識海洋中去尋寶,這就是我一天中最美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