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發 生 在 校 園 裏 的 一 件 事
2012-02-20

                        發 生 在 校 園 裏 的 一 件 事

                           拔萃女小學  小五  胡心盈

    「周瑜很妒忌才智過人諸葛亮……」五乙班的課室傳來陣陣唸書聲。大家都在搖頭晃腦地朗讀課文,專心地上課。
    忽然,倩倩快速地把手舉起來,大喊:「王老師!王老師!」王老師把課本放下來,氣憤地說:「甚麽事?」倩倩嚇了一跳,戰戰兢兢地說:「文……文文她流鼻血!」王老師生氣的樣子馬上消去,顯得異常緊張。她一邊急速地走過去,一邊叫同學們趕快散開。文文正在緊緊地捏着鼻樑的軟組織部份。
    這時,許多同學都議論起來:「她己連續兩天突然流鼻血了。」「是啊!不知是怎樣回事呢?」王老師聽到了,立即拍拍文文的肩膊,說;「妳快些看醫生好了。」話音剛落,有些同學便自告奮勇到校務處通知駐校護士;有些同學就跑到洗手間去拿紙巾給文文;更有一位同學,剛巧有<急救手冊>這本書在手,便翻到「鼻部創傷」這一頁,然後說:「文文,妳要坐直腰板,頭略向前傾,冷敷額部。」這時又有一些同學匆匆下樓去拿冰包……
    終於,經過一陣忙乎,文文止了血,並到休息室去睡一會兒。
    事情終於穩定下來了。王老師對全班微笑道:「大家都做得很好。有互助精神,可從你們的行動中得知,你們都懂得互相關心。好,我們再次繼續讀課本。」
    王老師剛說完,坐在前排的紫紫又開始流鼻血了。全班頓時哈哈大笑,然後又開始「急救」活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