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真想有第二個自己,行嗎?
2020-07-13

我真想有第二個自己,行嗎?

東華三院李賜豪小學  五年級  薛裕曈

 

        人都有希望、渴望,和嚮往。

        我,真希望有第二個自己,代替我自己做目前和將來需要做的一切。包括上學、溫習、參加比賽等。長大後,還可以讓他替我上班。而且,他所有學到,看到,或見到,感受到的東西,凡是正面的,都會傳輸到我的腦子裡。

        因為疫情來襲,所以我校取消了所有班級的考試。除了……我們五年級,因為面臨的是第一次呈分試,極為重要。因此,媽媽時常催促我溫習。可是我壓根兒不想考試和溫習。你說,如果現在有第二個我,來代替我自己,那多好啊!當他埋頭苦幹時,我便在一旁吃零食,玩手機,看電視!嘩!也太棒了吧!

        話雖如此,但是……真的有複製人嗎?沒有。就算是真的有,學校會批准第二個你,而並非你本人上學嗎?不可能。

       當然,我們也不該這樣做。為甚麼呢?這可是讓我們活得輕鬆的方法啊!其實,若我們甚麼也不做,那麼活著還有啥意義?若我們使用複製人上學,還有機會認識朋友嗎?還有機會感受身邊美麗的事物嗎?

         人們常說:這個世界沒有免費午餐。不錯,我們沒有第二個自己。沒有人會替我們上學、上班。沒有不勞而獲。我們必須自己努力、堅強地活下去。自己親自去經歷精彩的人生,自己親自去發現這世界的美好,才能進入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