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藏 在 我 心 中 的 祕 密
2020-10-13

藏 在 我 心 中 的 祕 密

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 五年級 林玉笛

        記得是幾年前的某一日,我犯下了一個錯誤,而這錯誤也變成了一個永遠埋在我心底的祕密。

        那天,在我放學後,我走到了一間文具店,我是去買筆記簿的,那家店的老板是個老婆婆,怎知……

       當她找錢給我後,我接過來一看,甚麼,竟然多給了五元?! 我心中暗暗自喜,跟她說了句「謝謝」後,便溜之大吉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心里總有些忐忑不安, 心想: 如果被老板發現了,怎麼辦? 這家店離我家不遠,她會不會告訴我的父母呢? 如果老師知道的話,會不會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呢?我糾結了一路,最後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了。

        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如果我過幾天再去那家文具店,就算她知道也應該忘記了吧!

        過了幾天後,我為了減輕「負罪感」,每天放學後,總是巧妙地去那家店裡幫著幹些小活,讓自己心裏好受些。老婆婆還不時地表揚我是個很好很好的好孩子。這樣,持續了一個多月。

        直到現在,我都無法忘記那次我犯下的錯誤。每當我想起,都會深深的自責,當初我為何要那樣做呢?現在,我決定,明天,我「遺留」十元錢在那家文具店,以彌補我心中長久的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