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維多利亞海峽的夜景
2012-02-20

                             維多利亞海峽的夜景

                          拔萃女小學  小五  胡心盈

    那時是傍晚,我該睡了。可是,我頑皮,決定到維多利亞海峽去看看夜景。我拍拍翅膀,振翅飛到維港去。……對,我是一隻鳥。
    維港的夜景煞是迷人。我站在港島邊樹上的一根樹枝上,默默欣賞,欣賞……
    忽然,音樂聲音從喇叭傳了出來!著名的「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開始了!只見尖沙咀的大樓都紛紛換上明亮的「燈衣」,與天空中的閃爍星星互相媲美,紅如火焰,黄如香蕉,綠如樹木,藍如冰晶……這時,激光像閃電般,劃破夜空,令人淘醉其中。夜空一時穿上藍綠條的裙子,一時換上全紫的晚裝,真是活潑可愛!
七彩的光反映在海面,顯得它份外獨特。一艘艘亮了燈的輪船悄悄來往,增添了不少氣氛。說時遲,那時快,匯演結束了。可是,兩岸的大樓燈火還沒息呢!我張開翅膀,飛到雲兒那麼高的地方,然後望下去,維港兩岸真像一個迷你「光城」啊!
    這時,我不禁想:維港之夜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真是名副其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