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 會 永 遠 記 住 她
2012-02-20

                                 我 會 永 遠 記 住 她

                                拔萃女小學  小五  胡心盈

    無論晴天或雨天,無論在學校或在街上,她總是帶着笑容。「她」究竟是誰呢?她就是我的表姐夏美。
    夏美,為人非常幽默,她一看見有人不開心,就會用各種笑話來逗他們開心。記得有一次,我因測驗成績不理想,而一整天都悶悶不樂。夏美知道後,馬上前來我家安慰我,她笑盈盈地對我說:「算了!測驗卷欺負你罷了。好!讓我來教訓一下它吧!」接着,她便拿起測驗卷,裝着很嚴厲地大聲道:「你!『測驗卷同學』!你知道你弄哭了表妹雪蘭嗎?!你真可惡!」夏美輕輕地打了它幾下,再從口袋裏掏出一張紙,在上面畫了一個不高興的樣子,把它貼在測驗卷上。夏美拍了我的肩膀,柔聲道:「你看,雪蘭,『測驗卷同學』後侮了!你原諒「他」吧!」這時,我己哭笑不得,隨聲應了句「好」。
    還有一次,夏美得了重病,並需在醫院留醫。我們到醫院去探望她,只見她根本不像生病的樣子,面上還是像往日那樣,掛着一副笑容。我好奇地問:「難道你不覺得辛苦嗎?」夏美搖搖頭,然後開始唱起歌來。我和弟弟你望我,我望你—夏美真樂天啊!
    悲觀的我,真該多些學習表姐夏美啊!
    表姐,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笑容,你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