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一件美麗、精緻的鑰匙扣
2012-02-20

                        一件美麗、精緻的鑰匙扣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  六年級  吳卓熹

    「送給你的!」何慧琛同學說道。我伸出雙手接過那個鑰匙扣,眼淚漸漸從眼角湧了出來……
    現在,當我望著那鑰匙扣,仍然很感動。鑰匙扣,區區一個鑰匙扣,就能代表我與同學之間的友誼啊。它,不像我們平常所見到的那種掛著的時鐘、公仔等的鑰匙扣,它是掛著一塊刻著我的名字的木片呀。
    何慧琛同學曾經跟我提及過,她總共送了八塊木片給她最要好的同學,只要把這八塊木片組合在一起,便變成了一朵荷花。
    我的鑰匙扣上除了我的名字,還刻著我的卡通人像。當時,我身穿畢業袍,手上還拿著畢業証書呢!望著鑰匙扣,就像見證著自己的小學畢業,可真有趣!
    這個鑰匙扣,不但代表了我與同學的友誼,更令人回想起與同學相處的快樂時光。那八片木塊,無論少了那一片,也成不了一朵荷花。你試想想,要是有一天,我們八人重遇,各自拿出自己的鑰匙扣時,會有什麼感受?




老师評語 :
    文章能緊扣題旨,不但寫出了物件的精緻美麗,還能把它喻為一朵由八片木塊合成的荷花。選材本身就是亮點,匙扣代表作者與同學的友誼,別具意義。文章開端令人感動,結尾用了反問語句,佈局很見心思;全文段落分明,語言通順,是一篇可取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