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從心裏叫一聲:您好,爸爸!(作文兩篇)
2012-02-20

作文一:   

                  從心裏叫一聲:您好,爸爸!

                    嘉諾撒聖心學校  六年級  鄭至怡

    每當看見街上的人吸煙的時候,我就會記起爸爸戒煙的難忘事情……
    聽說,在我出生之前,爸爸是一位「資深」的煙民。他那時「煙不離手」,在任何時候都會吸著煙,因此煙就成了他生活中的「必需品」。爸爸一直保持著吸煙的習慣,直至我出生後。他知道二手煙會危害到我的健康。所以,爸爸為了我,就決定戒煙了。
    戒煙的過程當然十分艱難,但爸爸仍然决心要戒掉這個壞習慣。首先,爸爸開始每天吸少一两枝煙,還配合吃戒煙糖,令他的煙癮漸漸减少。但是往後的過程,並不是這樣三言兩語說得那麼輕鬆。爸爸每天還要做運動,以舒緩吸煙的心態。雖然工作忙碌得透不過氣來,壓力也大得令他幾番想再次拿起煙枝,但他還是堅持繼續戒著煙。有時他還要抵受生意夥伴在旁吸煙的壓力和誘惑。
    可以想像到他當時是十分辛苦的。
    經過两年和煙癮艱苦的搏鬥後,爸爸終於成功地戒了煙。
    從這件事,可看得出他對我的父愛有多深。他為了我,而離開了伴隨他多年的「朋友」──香煙。他是多麼偉大,多麼有毅力啊!我真想從心裏叫一聲:您好,爸爸!


作文二:
                     從心裏叫一聲 : 您好,爸爸 !

                    嘉諾撒聖心學校  六年級  謝欣曉

    爸爸平時很嚴肅的,樣子也十分木訥。在他的臉上,平時根本看不到他在想甚麼。有時,我覺得他似乎在生我的氣,所以我很怕他,也不想和他說話。故此,學校的運動會,我也沒有邀請爸爸來看我比賽。
    星期六,是學校的運動會。我七時起床,匆匆梳洗。大約八時就到了運動場,每個參加比賽的人都在為自己的比賽項目而努力練習。特別是在田徑場上,每位參賽同學都換上了跑步鞋去競跑。我當然也不例外。但,就在這一刻,我才發覺,我的跑步鞋竟然不見了。我到處尋,到處找,還是找不到,人都有點兒崩潰了。這個一百米短跑,原本是我的強項,冠軍獎杯更是我的囊中之物,如今,如今快要成為泡影了。
    看着人羣的呼叫聲,自己彷彿受到了咒駡。突然,在我眼前出現了一雙白色跑步鞋……我的眼睛紅了,因為拿著這雙跑步鞋的正是我的爸爸,原來他是從家裏跑來的,手裏拿着我的跑步鞋。
    看着滿面汗水的爸爸,我覺得爸爸很可愛,並從心裏叫了一聲 : 你好,爸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