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爸爸就如春夏秋冬
2012-02-20

                         爸 爸 就 如 春 夏 秋 冬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 五年級 張晞晴

  我的爸爸就如春夏秋冬四季。給我的感覺,如春天般充滿智慧,如夏天般充滿活力,如秋天般很是溫柔,如冬天般十分嚴厲。
  爸爸是春天,他就如博士一樣充滿智慧。每次看見他,他都在看著書。他很喜歡哲學,有時候也會跟我談論一些關於哲學的道理。他啟發了我對生命的認知,令我要珍惜和熱愛生命。
  爸爸是夏天,他就如運動員一樣充滿活力。他很喜歡做運動,尤其是水上活動,例如:潛水、滑水、游泳等。他還喜歡去旅行;每次假期,便會出外旅行。他已走遍了世界很多地方,體驗到各個國家的風俗文化。
  爸爸是秋天,他就如兔子,很是溫柔。他細心地照顧我們一家人,他還很孝順父母。有一次,我病倒了,平時不入廚房的他,也特別為我煮了一碗白粥給我吃。
  爸爸是冬天,就如獅子般嚴厲。每當我默書考試,他便認真地指點和幫助我。當我有問題時,他不會立刻給我一個答案,相反,他會引導我自己去解決問題。爸爸常常教訓我,沒有認真思考問題而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價值的。
  爸爸是智慧的,是活力的,是溫柔的,是嚴厲的。我從心中叫一聲:「您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