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假如我是一位發明家
2012-02-20

                          假如我是一位發明家

                        拔萃女小學 六年級  杜衍瑩

    我很想很想當一個發明家……
    假如我是一個發明家,我會發明一個真人影印機。這個影印機,可以印製一個人的「影印本」。假如:有一天,你不想上學,但又有測驗時,你就可以派你的「影印本」代你上學,幫你完成任務。這是不是很棒啊!
    假如我是一個發明家,我會製造一個功課機。它可以把孩子們的全部功課自動完成。小孩子們就可以整天玩耍了!
    假如我是一個發明家,我會發明一部康復機。有了這部機器後,小孩子生病時,就不用抵受病魔的折磨,就可以開心地生活了!
    假如我是一個發明家,我會製造一個温習機。這部機器可以幫助小孩温習。這樣,測驗時就可以拿到一百分!
    你喜歡我的發明嗎?你還想到些其他什麼主意嗎?
    為什麽我要發明這個影印機、功課機、康復機、温習機,因為我們小孩子太辛苦了――這句話,我是說給我們的家長、我們的老師、我們的社會聽的。


老师評語: 
  文章思考角度很有特點,主旨很深刻,值得我們每一個成人思考。作者有豐富的想像力,她的發明品,大概都從孩子的角度着眼,表現出孩子的童真。相信很多同學都會愛上她的「影印本」、功課機、温習機等。文章內容簡單有趣,結構很有層次感,語言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