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面 對 她 的 笑 容
2012-02-20

                         面 對 她 的 笑 容   

                          拔萃女小學 小六 
                           胡 心 盈

    總有些回憶是忘不了的,她的笑容便是其中之一……
  「她」是誰?就是我的好友──林晴雅。
    面對她的笑容,我好像回到一年級的開學日。當時我們素不相識,晴雅蹦蹦跳跳地走到我跟前,害羞的我低著頭,不敢望對方。她,笑盈盈地作了自我介紹,並要我跟她做朋友。我興奮地點了點頭,與她手拉手,一起跑到操場去玩耍。她那個笑容啊,充滿了童真。
    面對她的笑容,我好像回到二年級學期中的一天。當時我跟晴雅因沙塵般小的事情盡吵起大架來,一整天不理不睬。次日,我反省時,發現是自己不對,便主動央求她原諒我。晴雅笑遂顏開,說:「我也正要向你道歉!」那個笑容啊,充滿了寬恕。
    面對她的笑容,我好像回到三年級講故事比賽日。校長宣佈我取得全場冠軍。我高興地上臺拿獎,面對全場時,我看見晴雅。她並沒有露出妒忌的眼神,反而笑得很璨爛。那個笑容啊,充滿了為朋友自豪的感覺。
    面對她的笑容,我好像回到四年級的一段日子。當時,我的另一位朋友和我有矛盾。這人加入了別人的「小組」,並且不理睬我。當時這一位「舊」朋友也不停地說服晴雅加入他們的「聯盟」,可是晴雅不肯。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對待我,她只是笑一笑,我便明白了。那個笑容啊,充滿了友誼。
    面對她的笑容,我好像回到五年級年底的一天。我因課外比賽輸了而悶悶不樂,眼淚不停在眼眶裏打滾。晴雅瞭解事情後,安慰我,並說贏和輸並不重要,最重要是盡了力,學了東西便行。我感謝她對我的安慰和幫助,她只是微微一笑。那個笑容啊,充滿了鼓勵。
    面對她的笑容,我好像回到五年級的暑假期間。林晴雅移民到日本去了,她不在香港讀小六。我和其他朋友到機埸送她。我和一些好友不禁哭了起來,依依不捨。晴雅苦笑,安慰我們,但見她眼裏也有淚水。她離境時,回頭向我們告別,再次迫出笑容。那個笑容啊,充滿了哀傷。
    有人問我,笑容怎可以充滿這麼多內容?當然可以。這,就是林晴雅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