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救 人 英 雄
2012-02-20

                           救  人  英  雄 

                          聖若瑟小學 五年級 
                           甄 高 逵 

  我五歲生日那天,媽媽送了一隻小貓咪給我。
  那隻小貓咪頭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至於耳朵,一隻是圓圓的,另一隻是尖尖的,好像一把短短的利刀。樣子醜得很!
  「媽媽,媽媽,牠太醜了!我不想要牠。」媽媽溫柔地對我說:「乖孩子,媽媽知道牠很醜,但牠也是生命,我們要愛護牠哦!」雖然我有點兒不服氣,但我仍然接受了。不過因為牠很醜,所以我便叫牠「醜八怪」。
  直到有一天,我對牠的看法徹徹底底地改變了。
  有一天,婆婆到我家來作客。她叫我們不要煮飯,今天由她來處理。當婆婆正在煮飯的時候,我便去小休,爸爸就閱讀圖書,而媽媽就去洗澡。
  忽然,我聽到「醜八怪」不停地叫。我便出去看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不好了,婆婆暈倒了!我立即大叫:「爸爸,媽媽,婆婆暈倒了!」
  爸爸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出來,然後立刻報警。幾分鐘後,救護人員到場把婆婆抬上了救護車,接着便把她送往醫院。
  經診斷後,醫生說婆婆中了風;如果不是「醜八怪」及時發現的話,再拖一拖時間,她便會有生命危險。
  我們全家都感謝「醜八怪」。我想想以前對牠的歧視,亦感到有點慚愧,同時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生活中,不要以貌取人,生活中,也不要「以貌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