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媽 媽 的 笑
2012-02-20

                              媽 媽 的 笑 

                        德瑞國際學校  小學六年級 
                            趙 芷 悠

    剛發現,媽媽臉上掛的笑容,是那樣的特別。
    對任何事情,媽媽總是一笑了之。 可那笑容卻包含了千千萬萬種情感。媽媽經常笑臉迎向我,讓我感覺母愛的和藹與温柔。
    那笑容,是包容的。媽媽相信,我若能知錯就一定能改;她的笑容,讓我明白自己的錯誤,讓我悟出以後該怎样改善。媽媽總是輕輕地一笑,鼓勵我永遠不放棄,繼續努力,奮鬥。在媽媽笑容的鼓勵下,我相信最终有一天,我會登上成功的頂峰。 
    那笑容,是無奈的。 無奈於我常常任意地耍性子,無奈於我天真地不懂事,無奈於我無理地吵鬧。没有辦法,媽媽以她的大愛,盼着我長大。
    那笑容,是體諒的。媽媽知道我一直很節儉,如我希望擁有某一樣物品時,媽媽立刻爽快地買给我,只不過她也讓我想想:我真的需要它嗎?它有甚麼實際的作用?我會用它嗎?如果我還堅持的話,媽媽就不會辭讓。 
    這,就是母親的笑。她比春風更温暖,比春水更柔和。如果輕輕一觸,濃濃的母爱就一滴一滴地流淌出来。母愛是多姿的,在女兒心中,這是一道美麗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