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我 像 什 麼?
2012-02-20

                             我 像 什 麼?

                     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 四年級 
                     彭 樂 生

  我姓彭,名樂生。我在不同的地方,性格有不同的一面。為何我的性格像萬花筒一樣,在不同的環境下有不同的樣子呢,連我自己也摸不著頭腦。
  先說說我在家裏是怎樣吧。我在家裏被尊稱為「鸚鵡博士」。因為我像鸚鵡一樣,整天「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所以得了這個雅號。要是你跟我說報紙、玩具還可以;如果你跟我說歷史、笑話,包你整曰耳膜不得安寧,耳朵定必受到我的話語折磨洗禮。
    在老師、長輩的眼中,我的表現就和家裏大大不同,變成了又乖又靜的「小企鵝」。在學校裏,我每天不是笑容滿面地問候長輩、老師,就是像紳士一樣,向他們行禮;回答問題時更是滿腹經倫。由於在校內性格乖巧,彬彬有禮,像企鵝一樣,所以得到長輩的稱讚。
    在比我年幼的妹妹、表弟和小朋友心中,我就是他們活潑好動,善良好笑和敢的「小狗姊姊」。小狗性格好動,有趣,愛逗人玩和忠於主人。我對待他們的表現,正是跟小狗一模一樣。因此,我總是受到小朋友的熱烈歡迎。其實,我自己也感到很快樂呢!
    我這三個不同的性格,就像戴上了三個不同的面具,一定令人感到很奇怪吧!是的,雖然我也覺得十分古怪,可不著緊,因為我喜歡現在的我,為自己感到自豪。至於我的「蘆山真面目」和「真正的我像什麼」,答案就要你們去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