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發生在巴士上的一件事
2012-02-20

                      發生在巴士上的一件事      

                  拔卒女小學 五年級 陳 依 靜

    我有個活潑機靈的小表弟。別看他年紀小小,可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小傢伙。
    有一次,我帶他乘巴士去補習社。差不多快到達目的地時,小表弟忽然把我拉到一位老婆婆身邊,突然對那位婆婆說:「老婆婆,我表姐的肚子很疼,您可以讓她坐在您身旁嗎?」沒想到,那位老婆婆一口答應了。當時我覺得事情怪怪的,又感覺十分氣憤,因為我身體沒病沒痛,幹嘛說我肚子疼? 但另一方面又想,可能小表弟想「巴結」我吧;所以,為了配合小表弟,我只好裝扮肚子痛得要命。
    下車以後,我十分生氣,正準備把小表弟「臭罵」一頓時,小表弟自己突然主動開腔了:「表姐,你聽我解釋吧。剛才有個戴墨鏡的中年男子,好像想偷老婆婆口袋裏的錢包,所以,我只好讓你當她的『擋箭牌』了......」聽罷他的說話,我笑了,然後,紅着臉,抱起小表弟,說:「你真是一個十分機智勇敢的男孩子啊!真令我驕傲!」
    小表弟笑了,我也笑了。我倆手拉手,在夕陽的餘輝照耀下,朝着補習社的方向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