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比 比 誰 最 強
2012-02-20

                                                  比 比 誰 最 強

                                                  拔萃男書院  小六  
                                                     何 汶 叡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地上有四個人, 他們叫春,夏,秋,冬。他們都很高傲,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有超越別人的很神奇的力量,互相瞧不起;所以他們決定進行一場比賽,看看究竟誰最強。
    他們在一個滿地舖滿白雪的地方進行比賽。
    第一個出場的是春。春,向大地揮了揮左手。突然,在他揮手間,不知從那兒飛來了成千上萬的鳥兒和昆蟲,場面非常壯觀。他再揮一揮右手。突然,本來是白雪的大地變成了滿地嫩綠的草苗。春自負地笑着說:“哈!這才叫強!”
    夏,冷笑道:「嘿!這叫強!看看我的厲害吧!」夏猛地向世界吹了一聲口哨。突然,一個燦爛的太陽出來了,照得那些青草馬上變成一片草灰,原來青草全都燒光了。他又拍了拍手掌,突然,春,夏,秋,冬周圍的樹林全部著火了!熊熊烈火包圍著他們。夏高興地冷笑:「哈!哈!哈!我是強者!」
    接下來出場的是秋。他一出場,就大喊道:「我是勁『秋』俠!哈!」他踢一踢腳。突然,所有被燒過的草又奇蹟般的變成了又紅又橙的樹葉,美麗極了!他踏了踏地面,突然所有動物也都跳出了出來,充滿了歡快的氣氛。秋説:「看到了吧!這,就是勁『秋』俠!」
    最後一位出場的是冬。他一出場,就大聲地笑;一邊笑,一邊説道:「你們都是『小強』,我才是大強者!」冬拍了一下自己的屁股。突然,所有樹葉都變成了開始時的白雪。白雪在天上飄揚,就像天使從天上降臨,令其他三位都很驚訝。冬再一次拍拍屁股。突然,天色變黑了。很多螢火蟲出來了,點亮了天空;天上突然有一顆流星劃過。比起前三位更美麗。冬説:「你們現在知道什麼是『小強』,什麼是大強了吧!」
    就在他們爭執間,突然,一位天神來到了他們面前,説:「人間裏的天氣,在一天裏變了這麼多,驚動了普天下。我己經知道你們的比賽。我是來教導你們:『人不要驕傲,要知道自己的缺點。人人都是平等的。』」
    他們面面相覷,最後,在天神面前他們決心改過。
    從此,他們在人間活得開開心心,他們相處得也非常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