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小金龜也想追求自由
2012-02-20

                                           小 金 龜 也 想 追 求 自 由

                                           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  

                                       四年級  叶若言

            去年暑假,我的奶奶帶著表妹千千從福建到香港來遊覽。千千在福建的一片大樹葉子上捉到了一隻金龜子,帶來了香港。這個小金龜子跟蟑螂一樣大,當然,牠沒有蟑螂那麼可怕,小金龜子頭頂上有一個小小的紅點,樣子非常討人喜歡。
        剛開始,我連摸一摸小金龜都不敢,因為我怕牠咬我。後來,我跟牠混熟了,便讓牠爬到我的手指上。我還用“Barbie”的小碗,裝水給牠喝呢!
        有一天,我、妹妹和千千用繩子把小金龜繫起來,然後把繩子的另一端繫在我家一株植物的樹枝上,讓小金龜可以吸葉子上的汁。金龜子吸了葉子上的汁,等於吃了食物。第二天,我和千千起床到窗臺那裡一看,咦,突然發現小金龜不見了!我們到處仔仔細細地找,還是找不到,便把奶奶叫來。經過奶奶再仔細尋找後,終於在花盆下面的盒子底下,發現了小金龜。我真是高興極了!
        可惜有一天,我、千千和妹妹下樓去玩時,千千特地帶著小金龜一起出去。可是,千千一不小心,把小金龜弄掉了。於是,我們三人便在地上又找起小金龜來;還叫上兩個朋友一起找,可是仍然找不到。時間到了,該回家了,我們只好悶悶不樂地走回家去。
        可愛的小金龜,我愛你。你為什麼要離我們而去?是為了自由嗎……如果,如果你為了得到自由而放棄一切,我佩服你。這也讓我明白:自由是大家都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