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篇

媽媽的「魔法笑」
2012-03-04

            媽媽的「魔法笑」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小六 梁善晴

 
  從小至今,我們曾犯過無數的錯。長輩們一般都會用不同的方法來教導我們改過。而我的媽媽,則會用她的「魔法──笑」,來教導我和妹妹。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裏玩皮球。
  我扔來扔去,愈玩愈高興,愈扔愈高。誰知,一不小心,我把皮球大力一扔;結果,碰上燈泡,打破了屋內客廳的大燈,房內頓時變得漆黑一片。
  我驚嚇得不知怎麼辦,我為我的魯莽和頑皮而後悔。就在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她緊緊地盯着我的眼睛;我更加緊張起來,然而,她卻溫柔地說:「你自己明白了吧?不要再犯了哦。」說完,她便向我露出了笑脸。
  啊?媽媽竟然對我笑?
  媽媽的笑,像魔法一樣,一下子把我的心溶掉了。我非常慚愧,立刻向媽媽道歉:「對不起,我不應該在家裏玩皮球,因為這樣玩,隨時會打破家具,打傷家人。」
  她說:「這樣才乖,知道嗎?好了,去玩別的東西吧。」
  ──看上去,媽媽好像沒有教導我,其實她這樣做,令我有更深刻的印象。「魔法笑」,是媽媽對我們獨一無二的愛。我就在媽媽的「魔法笑」下,一天天長大。如果將來,我成為一個大人,我想,我也會用微笑的方法來教導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