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篇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2012-04-24

   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嘉諾撒聖心書院   中一年級  鄧芷滺

      去年的聖誕節我的朋友給我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而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動了……

      那個故事,講的是,在一個聖誕節大學生羅尼的哥哥送給羅尼一輛新車作為聖誕節禮物。

      聖誕節的前一天羅尼從學校走出來時看見一名男孩在他的新車旁繞着更嘗試用手去觸摸它

      羅尼好奇地走向那衣衫襤褸的男孩時,那男孩突然問「先生這是你的車嗎?」

      「是啊!」羅尼回答「這是我哥哥給我的一份禮物。」

      小男孩異常驚訝「你……你不用花費任何錢?」

      羅尼點點頭。男孩繼續說「哇!  我希望……」羅尼認為那男孩也希望有一個這樣的哥哥,但男孩卻說「我也希望自己能當這樣的哥哥!」羅尼被深深感動了於是請男孩一起坐新車兜風。

      兜了一會兒後男孩請羅尼把車子駛去他家羅尼答應了因為他理解到坐一輛酷帥的車回家是件很神氣的事──可是他又猜錯了。

      駛到男孩的家後男孩便跳下車走進屋內。

      過了不久,他帶着一個顯然是他弟弟的小孩走出來。男孩安置好那跛着一隻腳的弟弟在一個位置坐定便指着羅尼的車說「看見嗎?那就是我之前跟你說過的車啊!那是他哥哥送給他的他不用花錢,將來我賺到錢我也會送你一輛與這樣漂亮的車子,作為你的聖誕節禮物。」

      ──聽完這個故事我的眼睛濕潤了。人們經常覺得,別人自己買東西永遠是最開心和最正常的但是其實那個有能力送禮物給他人的人卻擁有着比接受禮物的人更多的快樂。

     在這聖誕節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施比受更為有福」。